close

0303,這次到南京是出差。下午兩點多忙完公事,和同事先到咖啡店坐一下,

也想想是不是去什麼地方走走,路途這麼遙遠來一趟,是該假公濟私一下!

COSTA COFFEE長得超像BARISTA COFFEE,派駐的同事也搞錯了,

當他向我推鑒這家咖啡店台灣也有時,我還花了點時間上網查資料。

0303南京  

同事提到之前他來南京出差,跟一位大爺在路邊抽了菸聊天,大爺說總統府可以去看看。

網路查了一下,真的有總統府這個景點,喝完咖啡立刻出發。

(大爺真有其人,不是無老婆婆)

搭地鐵到了"大行宮站",開始步行,前往總統府的這條長江路,都是景點ㄟ,

也是,畢竟歷史上南京有很長時間是首都。

沿路拍拍走走,可惜沒帶小白一起來,這樣就有更多美美的相片了。

0303南京3

終於來到總統府。可惜已經傍晚,無法入內參觀。

在對面我就看到這兩位了,一看就知道是模仿蔣中正,

靠近了我也只敢遠遠拍照,我的心理一直是不喜歡蔣的,而且太像了,好詭異!

DSC_0932  

下一次吧,在有機會來一定先來這看看,參觀總統府。

0303南京2  

之後走回《南京1912街區》,就在總統府旁邊,一大片的建築聚落,建物有上海新天地的感覺,

為何是1912,民國元年?

維基百科說:

南京1912是位於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總統府)西側的一處集酒吧、咖啡屋、餐廳和KTV於一身的休閒時尚街區,

由於街區中的建築都是具有民國建築風格的建築,所以整個酒吧街區擁有極其濃郁的民國「風味」。

「南京1912」的名稱來源於中華民國元年1912年

「南京1912」休閒時尚街區的項目投資商為江蘇省政協,總投資資金達到了6億元人民幣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97%E4%BA%AC1912)

在裡面拍拍照看看建築物,時間一下來到五點多,差不多要晚餐了。

同事用手機一查,好多家"咱家小院",他挑了一間比較近的,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坐了下來,翻翻菜單,沒有我要的雞湯,

我拿出手機給他看我2012年拍的照片,他說他們家沒有賣,原來只是同名而已。

就是這張圖:瓦罐煨湯!

cEGx_qk77A_caaUB71_QIw  

 

其實不馬上回昆山的另一個原因,是兩年前到訪,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咱家小院"

 (http://sindylin65.pixnet.net/blog/post/93717592)

想放棄,因為走了好多路,天氣又好冷,

但同事說他被激起鬥志,有非吃不可的決心!

我們又花了點時間,並且打電話確認過,準備搭地鐵前往三山街站。

很感謝這位同事的貼心,成全了我的想念。

我對美食的記憶力與執著,我自己都嚇到,一出捷運站,憑著記憶,居然就走到了,

而且因為太開心,根本忘記拍照。

這次點的湯是雞湯,

這個湯,就是這個湯!

一口喝下去,一天的疲勞馬上就被消除了,

同事很愛這湯,他說真的不枉費他的堅持,值得!

0303南京1

吃完飯再到南京車站,回到昆山都十點了。

這一趟南京行,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