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即將搬家、最近開始整理東西。

上次搬家是12年前,時間相當倉促,對應當時混亂與困窘,彷彿逃難似的,我們匆匆告別舊家,從三樓透天搬到三房公寓,至少有個安居之處,但那說不出的狹隘,就跟家人的心一樣,只能努力向前走,不去想太多現在。外派工作反而有了自己獨立空間可以稍稍喘息。

這一次是買了新房子,也終於有了自己房間,可以隨心的佈置。

我先轉送了古箏,原來曾經想走氣質路線啊。

  

之後我發現了一箱信,好懷念那書信往返的歲月,信封上是舊家、高中宿舍、大學系所、租屋處的地址,我曾經的居所。

內容都是青春歲月的曾經。好友的戀愛苦惱,生日的祝福,聖誕卡,大學時期的他,寄到舊家後輾轉二年到我手上的信......那些已經遺忘的,透過一封封信,恍若昨日。

還有一本日記,我不愛回想或提過去,不喜歡那個多愁善感的自己,我看到了原因,紛爭的家庭以及失利的高中與大學聯考還有體弱的青少年時期,多不快樂與負面的日子,難怪不願想起。

過去造就了現在,在不惑之年時,再次與過去的自己重逢,我要對過去的自己說:辛苦了,還好妳沒有放棄,也努力正面積極,現在的我,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