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想念小志。

這個從滿一個月就被老爸帶到我們台中的家住的小baby,一轉眼就小一了。

因為和姑姑家住的近,他們開工廠忙,我們家則朝九晚五的,時間比較多,又喜歡小孩,

所以小志就像是我們家的孩子一樣,我們是真的疼到心坎裡去了。

小志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小時候住在我們家,睡前一瓶牛奶,

天亮時他醒了,不哭也不鬧,幫他泡個牛奶,他喝一喝又睡著了。

小志皮膚白,頭形又長的漂亮,小時候他總剃光頭,模樣超可愛。

這孩子還有個特點,愛讀書,這點我一直覺得是像我們家小孩。

他要唸幼稚園時,他們家大姑姑跟他說,要讀書就不可以包尿布,

這個孩子居然就在他上幼稚園第一天就脫離尿布了,

那時我還常载他去上課呢。

小志也愛唱歌,他二足歲就會唱小薇,妹妹敎他唱寧靜的夏天,

他因為聽阿嬤唱歌所以學會海波浪,雖然是個沒什麼膽量上台的孩子,記性挺好的。

第一次選舉時,他還好小喔,之後幫阿扁、奇昌、太三選舉,

他阿公和我們都會帶他去造勢場,去發傳單等,

他可是個襯職的助選員呢,一句句拜託拜託,專業的很。

我落選隔天,必須去謝票,小志的爸爸幫我開宣傳車,

老爸當麥克風手,我則和小志站在車上揮手向選民致意,

他已經知道我落選了,那天在和主席的當選車錯身而過時,

小志還很生氣的指著主席說,都是他害的,害我落選。

小志的情意相挺,讓我超感動,他可我是最死忠的支持者呢。

搬到台中,小志再也不可以天天往我們家跑,

他很貼心的說,長大後當 醫生賺了錢要給舅婆、舅公花,

還說要留著小時候照片,等他長大了,他會拿照片跟我們相認,怕我們不記得他,

他說:姑姑,后里沒有玩具店,你開一家,小朋友都會去買,你們就有錢了,可以再搬回后里。

就是這樣的貼心,真的像一家人一樣,和我們心連心。

是我們家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