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最近,我會在MSN上換上不同的新詩,

從鄭愁予的《錯誤》開始,

"我噠噠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多美阿。

突然就很懷念,

在網路上搜索,再細細品味,真的很棒。

到大陸半年了,

這的人說話很直接,用詞也是,

老是搞來搞去,爽不爽的,

聽在耳裡,總覺得......

還好,

有鄭愁予、有席慕蓉,

還好有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ndy 的頭像
    sindy

    SINDY'S BLOG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