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到蘇美島玩海上活動,水上摩托車、香蕉船跟拖曳傘,

但是風浪卻出期的大,暈船超嚴重,還好我有貼防暈片,但還是相當不舒服。

蘇美島很美,雖然我一直在頭暈。

在這哩,我終於有機會綁黑人頭了。

因為風浪太大,所以多了時間逛逛,海邊有一堆賣手工藝品的小攤販,超好逛的。

帶回一堆鎖匙圈,pattaya的紀念品。

吃完中餐,因為風浪小了,所以就去玩拖曳傘,

我嘗試囉,雖然仍在暈船,

但是飛上天際的那一剎那,看到的是美麗的風景,真的很值得,

原來我還挺有膽的。

後來有買相片,雖然醜到不行,但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回到岸上後就去精油按摩囉。

按摩後的卻比較神清氣爽。精油按摩一小時,也是行程內的。

原來的行程很棒阿,昨天按,今天再舒壓,所以導遊的行徑才令我反感。

我的團友們還有一個泰式古法按摩喔,挪到今天晚上八點了!

按摩後到水上人家。

泰式香腸,臘滴!

這粿,看起來像多花,塔拉說不好吃。

做了一條手機練自己用,還送了一個給rose!

接著是金三角博物館。

美斯樂英文Mae SalongSantikhiri泰文แม่สลองสันติคีรี),位於泰國北部清萊府

是泰國重要的茶葉生產基地和旅遊聖地,素有「泰國春城」、「中國村」之美稱。

泰北孤軍93師官兵及其後代很多都生活在這個地處泰國北部山區的美斯樂,

在美斯樂除了華人外,還有5個泰國少數民族。

台灣著名作家柏楊所著的《異域》及據此改編的由朱延平執導的電影《異域 (電影)

都是描寫生活在美斯樂的中國人在異國他鄉自力更生、頑強不息的奮鬥過程。

(出處: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E%8E%E6%96%AF%E4%B9%90)

這一段參訪真的是五位雜陳,聽著他做簡介,我都快哭了。

只要看過異域電影,應該都受到很大震撼吧,一走進去,電影配樂響起,心情真的超複雜。

右上角的這位導覽人員,他是難民第三代,

他說,有十萬難民是拿難民證的,他們只能居住在美斯樂,不可以離開,

透過申請,他們來到這個博物館工作,時間只有一年,一樣不能外出,但至少在這裡晚上有電。

現在有35人在這裡,包括7位小朋友。

他恨認真的解說每段相片的故事,語氣平和,他沒有抱怨,

但是聽在耳裡,我卻可以感受到沒有國籍,沒有根的深深悲哀。

老爸去過美斯樂,與當地難民接觸過,這回他提起當地人對政府的想法,我能完全理解了。

博物館還介紹了坤沙這位毒品大王的故事。

這位老先生模擬抽鴉片情景,放心,他抽的是菸。

結束之後在裡面享用水果海鮮養生餐,這是泰國行中我在愛的一餐,

超多蔬果,廚藝也非常棒!還有水果巧克力鍋喔。

晚餐後導遊送我和塔拉回飯店,帶其他團員去按摩。

我們八點不到就回飯店,在飯店旁的seven和全家買了一堆零食。

而且可以早早休息。讚!

聽說他們結束按摩回來都十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