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5的班機,登機後,

機長廣播:因為香港雷雨機場暫時封閉,我們在此等候指示,預計30-50分鐘後可以起飛,請客位旅客耐心等候。

頓時機艙內熱鬧了起來,許多旅客忙著詢問空姐,忙著打電話,我,就開始準備睡覺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練就這功夫,登機後,未起飛前,我就可以安然入睡了。

飛機也沒delay太久,因為機長有說,為了彌補您因此被耽擱的寶貴時間,我們將盡力縮短飛行時間,

聽起來是超速的意思ㄟ,飛機快飛,,總之我五點就到香港機場。

這一個半月帶新人,工作量有增無減,完全是工作能力跟情緒管理的大考驗,

你得做更多工作,得更包容不能嚇到人家,因為不放心所以不能請假,真的是遭誰惹誰,

所以這次出差,可以暫時逃離台北,基本上是好的。

領了行李再等跨境巴士,上車已經六點,

過了深圳灣再換車時約莫19:20,預計20:15可以到塘廈。

我很不喜歡跨境小巴士,商務型休旅車,乘客一定要滿7人,

而且進大陸女生少,真的很討厭跟一堆男人擠車的感覺。

這次就中獎了,旁邊那位身上味道超重的,還好我隨身帶著口罩,

就這樣一路擠著並且忍耐著異味,

我怎麼這麼歹命的念頭開始不斷冒起,泣泣泣.......

以前搭跨境巴士臺灣人居多,

有幾次,都會有人很貼心的讓我去坐司機旁的座位,不要跟大家擠,

我必須說台灣男人這點真的恨棒。

最近,連司機素質都下降了。

這次我很慶幸可以換車,因為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在深圳換往塘廈的車,預計20:15抵達。

一車都是台灣人,頓時安心了,前幾次都是我一個搭車,得一路提高警覺到工廠,

現在的跨境巴士賺超大,到內陸段換內地司機省成本我理解,

但是,黑色貨車改裝的偽商旅車,司機拼了命的超速飆車,

一點保障都沒有,

我的老闆們居然可以忍受這樣的一切,

那居下位者,也只能吞下去ㄚ。

因為廠內司機臨時有任務,我就拉著行李在路邊等了30分鐘,

雖然路燈很亮,雖然對面就有治安亭,

但是,

被丟在路邊的感覺好差,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出差。

所以,我就得不斷與自己對話:

又不是第一次來出差,

這裡很安全,

還好今晚沒下雨,

.............

好長一段時間沒出差,

剛到就想離開,

明明是帶這逃離的心情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