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相信有聖誕老人。

小時候也曾聽老師的話在窗戶上掛上襪子,期待聖誕老人送我禮物。

父親是公務員,要養四個孩子,聖誕節離我們生活實在遙遠。所以很小我就知道沒有聖誕老人。

曾經和朋友討論過是否要跟小孩說聖誕老公公的事,我覺得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小孩是幸福的,但是那是美麗的謊言。還好我沒有小孩。

但是年紀越大卻越發喜愛聖誕節的氣氛,到哪都是歡愉的,有漂亮的燈飾,歡樂的音樂,店員們戴上聖誕帽,整個城市彷彿被施了魔法般。

住在台北時,最愛在這時候去信義區,百貨公司的華麗燈飾,走在裡面就是滿滿幸福感。

杭州沒有聖誕氣氛,透過臉書看到朋友們的聖誕聚會,各地漂亮的聖誕裝飾。好棒!

我知道沒有聖誕老人,但是我喜歡開心的聖誕節。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png

《布拉格》

捷克.png

《巴塞隆納》

西班牙.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