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九五年,夏天。

因為聯考失利,成績優異的裴宜來到了陽明山上的最高學府,

離鄉背景,加上拋不開考試失利的陰霾,

常常,裴宜趴在床上,

看著窗外美麗的夜景,就不自覺的流淚了。

 

「好棒ㄚ,美麗的夜景。」

若不是這扇窗戶將裴宜的心連結到繁華的台北市夜景,她恐怕會悶壞囉。

 

「裴宜,一起去夜市吧。」室友小玉與喬喬熱情的邀約著。

「聽說有青蛙下蛋,還有要排隊的生煎包喔!」。

「好ㄚ」裴宜正好想出去透透氣。

多虧室友們的照顧,加上大一課業繁重,裴宜很快地拋開憂鬱的情緒,

融入了新鮮人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周青雲,從小立志當個維護正義的檢察官,

雖然無法考上國立大學,但是很開心來到這裡,與大家成為同學。

未來我會好好努力,完成我的志願,謝謝大家。」看起來挺有自信的傢伙。

「大家好,我是徐美美,我個性內向,希望能和大家成為好朋友,

請多多指教。」一個長相娟秀的小女生,是個小美女呢!

「大家好,……」

在班導師的第一堂課,大家輪流上台自我介紹著,反正久了就熟囉,

現在介紹也記不起來姓名,不過大家害羞拘謹的模樣,十分有趣呢。

裴宜不自覺的發起呆來。

「下一位是賀裴宜。」

「賀裴宜同學來了嗎?」班導第二次點名,裴宜仍在神遊中。

「裴宜,該你了」喬喬推了裴宜一把,害得裴宜差點從椅子上摔倒。

「有。」裴宜大聲回答,不過太大聲了,自己也嚇了一跳。

並引來同學們的笑聲,教室裡氣氛頓時輕鬆不少。

「大家好,我叫賀裴宜。恩…大家好,我喜歡這裡的夜景。謝謝。」

太緊張了,裴宜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紅著臉迅速地走下台。

 

「裴宜,你太可愛了吧,什麼自我介紹阿。」午餐時,喬喬糗著裴宜。

「別說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我平時口才不錯的。

唉,枉費我高中還是辯論社的。」裴宜懊惱的翻著盤裡的青菜。

「開玩笑的啦,沒人會記得的。」喬喬趕緊說道,深怕裴宜因此不開心,

她知道裴宜是個很重小節的人。雖然才住在一起十天,

喬喬明白裴宜自我要求很高。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兩位男同學問著,喬喬一眼就認出來了,

是同班同學。

「好ㄚ,一起坐吧,中午餐廳人可真多」喬喬友善的回答。

裴宜則不置可否,頭連抬一下都沒有。

「喜歡夜景的同學,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裴宜這才看了他一眼,點點頭。「恩。」

這是和駿凱第一次談話。

 

因為同班,大家很快就聊開了。還好有喬喬在,她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

正好彌補了裴宜的過度小心。

另一位同學叫青雲,裴宜有點印象,想當檢察官的。一頓飯下來,

大家熟悉了不少。

青雲和駿凱是室友,因為都在學校餐廳吃飯,大家很快熟悉了起來。

 

駿凱是重考生,當完兵再考大學的。比起同班的同學,成熟許多。

不知怎麼的,駿凱和裴宜愈走愈近。

裴宜是個過度謹慎的人,總是有禮貌、小心翼翼的。所以特別引起駿凱好奇。

兩人超有話聊,因為宿舍間通話不用付費,常常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

裴宜和喬喬也常到駿凱的宿舍,大家一起玩橋牌、聊天。

駿凱會彈吉他,偶爾他心血來潮,大夥就找其他同學一起來唱歌,

還因此被同層的學長抗議過呢。

 

「一起看日出吧!」那天喬喬心血來潮約著。

「好ㄚ!」兩間寢室六個人決定一起去看日出。

大家擠在駿凱和青雲的宿舍,買了一堆食物,決定通霄打牌、聊天,

四點出門去看日出。

玩著、鬧著,才一點半大家都陣亡了,男生貼心的讓出床鋪給女生,

直接打地鋪睡著了。

只剩裴宜,她堅持自己可以撐下去,拿了本書做在椅子上讀著,

駿凱明白裴宜的,所以陪著裴宜,叫他們先睡,

並承諾四點會準時叫大家起來看日出的。

「裴宜,來聊天吧。」

「好ㄚ。聊什麼呢?」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凱凱,四歲那一年,同伴跌到水缸裡,

凱凱英勇的打破水缸,救出同伴……。」駿凱分享著他從小到大的故事,

還穿插了不少別人的英雄事蹟,裴宜覺得有趣極了。

「凱凱六歲時就知道體恤父母,冬天還會先到被子裡替爸媽暖被呢。」

裴宜接著說,就這樣半真半假的編著故事,時間也沒這麼難熬了。

四點一到,兩人奮力地挖起大家,不管有沒有睡著,大夥兒都紅著眼。
但是這是大家在陽明山的第一個日出。

 

好美阿!充滿希望的朝陽,恰似大夥兒的青春正熾。

 

那一剎那,大家都沉默著,感動著。

 

那一年,裴宜19歲。

 

那一夜,她喜歡上了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