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駿凱喜歡綠色。

一直到現在,綠色都是裴宜最喜歡的顏色。

 

而且裴宜發現,記憶是有味道的。

一直無法忘記駿凱外套的味道。

八年了,想忘都忘不掉。

 

駿凱大二就搬到外面去租房子住。

裴宜則和另外幾位同學組成讀書會,一起唸書、吃飯。

駿凱覺得和他們不熟,所以未加入。

感覺上不像大一時那麼親近,可是兩個人還是常通電話談心。

 

「裴宜,我已經看到三台保時捷經過了。這裡有錢人真多。蚊子也很多」

那一天,駿凱打電話給裴宜,

其實上課時,他們常筆談,但駿凱二三天還是會打電話給裴宜。

 

「駿凱……」

「怎麼了?」

「我們,只能是兄弟嗎?」裴宜小心的問。

駿凱一時語塞,正巧零錢沒了。

「嗶!嗶!」

「裴宜,沒零錢了,我去SEVEN換一下。」

 

掛了電話,裴宜難過極了。

好多次想問,都被駿凱巧妙的避開了,

不過要不是他夠聰明,裴宜也不會喜歡他的。

今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卻剛好沒零錢?!

 

十分鐘後,電話又響起,裴宜乾脆拔掉電話線。

駿凱撥了幾次電話,一直沒人接。

 

「或許有事吧?!」

駿凱到便利商店買了包菸,坐在機車上,開始抽起菸來。

退伍後,他第一次抽菸。

 

到底該拿裴宜怎麼辦。

愈來愈受裴宜吸引,可自己也十分清楚晴依對他的重要性,

他們一起走過駿凱家變、兩年的兵役,駿凱不是腳踏兩條船的人,

以為和裴宜以兄弟相稱就好了。

 

一連抽了三根菸,駿凱決定要和裴宜說清楚。

 

隔天十點有課,駿凱九點就在裴宜宿舍門口等著。

「駿凱,這麼早,一起吃早餐吧。」喬喬熱絡的打著招呼,

她和裴宜正打算去吃早餐呢。

 

「裴宜,我有事跟妳談談。」

「一邊吃早餐一邊談吧,還沒上課呢。」喬喬說道。

 

「裴宜,我有事跟妳談談。」駿凱又對裴宜說了一次。

 

「那我自己去吃囉,你們談談。BYE~」感覺氣氛不對的喬喬說完,

就快速離開了。

 

擎天崗。

裴宜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真棒。

「駿凱,今天天氣真好,適合翹課。」

「裴宜…」

「說吧。」裴宜露出開朗的笑。她已經做好接受他的任何說辭了。

「對不起。」

「不會阿,反正我也不喜歡這堂課,而且上禮拜點過名了,今天不會再點了。偶爾翹課沒什麼。」

 

這會,駿凱居然有點無法開口了,

「唉!這聰明的小妮子。」駿凱心裡嘆道。

「我們談談吧。」

「駿凱,我們不是正在談嗎?」裴宜裝傻的功力也是一流。

她決定了,幾次試探都被駿凱閃開了,所以除非他說,都不再試探了,好累。

 

「裴宜,我們就當兄弟、好朋友吧。」

駿凱從高一那年父親經商失敗開始談起。

 

家中經濟發生重大危機,

每天都有債住、黑道上門,最後被迫搬家。

家裡氣氛很差,父親成天借酒澆愁、罵人。

母親後來帶著才讀小二的妹妹離開。

母親要帶他們兄妹走,但是駿凱無法拋下父親。

母親對駿凱說:「對不起,我受不了了,妹妹還小,我不放心她。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如果需要,隨時來找媽。你爸成天酗酒,沒救了。」

 

駿凱轉到新學校,總是獨來獨往。

下了課就到民歌餐廳打工。

直到晴依出現。

 

晴依就像天使,解救了駿凱。

她是班上功課最好的女生,長得漂亮,人緣佳,又會彈琴,

標準的才藝美少女,許多人追她,但她只愛駿凱。

駿凱聯考落榜,決定先當兵。

晴依也只說:「凱,我支持你任何決定。我會等你。」

晴依是天使,守護著駿凱脆弱的心靈。

 

「那你為什麼不留在中部?」裴宜問到。

「因為…」因為這裡的夜景,駿凱沒辦法說出這個理由。

「因為填錯志願了。」

 

「裴宜。我們就當好朋友吧。」

「我們是阿,還是好兄弟呢。」裴宜大方地說道。

「裴宜…」

「不要說了。」裴宜打斷駿凱的話。

「給我一個擁抱好不好?兄弟式的」裴宜主動抱住駿凱。

「駿凱,你的懷抱真溫暖。我們永遠都是兄弟喔,你不可以拋棄我。」

「裴宜,謝謝妳。」駿凱知道,自己將永遠辜負這個女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