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捷運手扶梯與駿凱錯身而過,一上一下,

好不容易到盡頭,裴宜馬上搭手扶梯下去,

不見了。

然後就是幾天的輾轉難眠。

 

 

「唉!」裴宜看了看時鐘,都二點了,明天有兩個會要開呢,

但是,那段塵封已久的記憶,卻排山到海而至,清晰的不得了,

裴宜一夜無法成眠。

 

終於撐到下班,今天可是喝了兩杯超濃黑咖啡,才勉強度過。

而就在下班卡打完那一刻,裴宜做了個決定:

「我要和他說清楚!」

 

連續幾天,

在捷運的手扶梯旁,

在下了班的人潮中尋找。

原來,這麼多人搭乘捷運呢,

裴宜眼睛都花了,

 

終於…「駿凱,好久不見!」

 

*********************************************************************

 

駿凱被眼前的人撼住了,一時語塞。

 

「駿凱,我是裴宜,好久不見!」

「嗨,好久不見」駿凱這會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一起聊聊,好嗎?」裴宜問到。

「嗯…」

「不方便嗎?」

「也不是,我打個電話回家吧。」

 

「晴依,我遇到老朋友了,所以今天不回去吃飯,…嗯,bye!」

 

*********************************************************************

 

兩人選在捷運站旁一家都是彼德兔的餐廳。

「我一直都想來呢,正好今天有位置。」裴宜開心的說。

點完餐後,突然安靜了下來。

兩人就這樣對望,尷尬的沉默。

 

「裴宜,你變漂亮了。」駿凱打破沉默。

「謝謝!」

「你…」「妳…」兩人異口同聲,也一同笑開了。

不是兄弟嗎?!還是有默契的。

 

一邊享用著美食,一邊聊著大學時期的點滴,

愉快的時間過的很快。

 

 

服務生送上咖啡和餐後蛋糕了。

 

「駿凱?」

「怎麼啦!」

「我們談談吧?」

 

駿凱知道,該來的躲不掉,他必須面對,

剛剛談話中,駿凱知道裴宜仍然單身,

這點,他知道他有責任。

 

「兄弟,大哥我該怎麼幫你呢?」故作輕鬆的說。

「我…」

「裴宜,不急的,你說吧。」

「我一直很喜歡你。」終於,裴宜說了這句話。

沉默…

 

「我知道,妳也是我當時最深的牽掛。」

駿凱說了當時自己的心情,但是晴依無怨無悔的陪伴,他實在無法放下。

儘管裴宜對他有這如此大的吸引力,但是他就是不能。

 

「裴宜,找個人定下來吧。」

「我試過,可是…」

「找不到像我這樣的人?」駿凱接道。

「臭美!」氣氛一下子輕鬆了起來。

駿凱的聰明貼心依然沒變。

 

「駿凱,真的遇不到像你一樣聰明,而且懂我的人。」

「不是的,妳知道為什麼你是我最深的牽掛嗎?」

「因為妳太聰明,也太脆弱。其實,不要害怕受傷。」

「如果當初我跟你說了我喜歡你,你會怎麼回答呢?」裴宜打斷駿凱的話。

「一樣為難,但是我不會答應。因為我怕妳受傷。」

「可…」

「讓我先說完。裴宜,妳值得更好的人,真的。」

「其實當初我也是自私的,我不該佔去你大部分的時間,曖昧不明。

以兄弟相稱,只是要自己心安而已,這樣我才可以欺騙自己。」

「妳是個優秀的女生。忘了我,去追求幸福。」

 

裴宜看著駿凱,深深的凝望著。

「我不懂,不過我會試試看。」

「那麼,我們還是兄弟嗎?」裴宜問到。

「哈哈,只要你願意,我永遠可以當你大哥。」

駿凱衷心的希望,眼前這個好女孩,他牽掛著,始終無法忘記的女孩,

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